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开学阶段学生工作的通知
作者:方芳     发布时间:2019-02-21     信息来源:学生处     阅读次数: 【关闭】

各系部、物业: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为确保开学期间学生管理工作顺利进行,保证校园安全稳定、文明有序,按照学院整体工作部署和学生工作总体要求,现将开学阶段学生教育管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学生报到工作

    1、开学报到期间,各系部要确保办公区以干净整洁的面貌迎接学生返校。班主任等学生管理人员要坚守岗位,以饱满的热情及时接待、安排好学生。各系做好学生报到工作,226日上午11:00前,各系部将实时返校人数和未报到学生具体情况汇总后发到学生处吴星明老师QQ邮箱(314890970@qq.com),由吴老师汇总并向相关领导汇报。

    2、各系部应于开学两周内全面完成报到工作。对未按时返校的学生要及时与其家庭取得联系,摸清情况,督促尽快返校。同时,各系部要按要求将学期初学籍异动审批材料报学生处资助(学籍)管理中心。

    二、做好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工作

    各系部要充分利用新学期有利契机,加强正面引导,强化教育管理工作。

    1、开好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课。各班级要认真组织,班主任要认真备课,做好学生收心教育,及时向学生提出学习、生活上的新要求和新期望,引导他们尽快从放假状态调整到正常的学习状态。抓住新年开始、学生返校的契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法纪教育、文明素养教育、勤俭节约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严禁酗酒、赌博、打架、斗殴等违法乱纪行为,积极搭建稳定、和谐、生动的校园文化氛围,有序建设平安健康校园。

    2、注重学生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及时、深入、全面地了解学生假期生活、学习、社会实践相关情况,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家庭状况,及时发现异常。尤其要注意掌握贫困生基本情况,及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惑,确保他们正常学习和生活。

    3、加强常规管理,强化班级组织建设,落实课表、教材、教室,认真组织安排学生上好第一节课。要求学生从第一节课起,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培养良好的读书、学习习惯,建设良好的学风、班风。

    4、结合实际,认真做好学期初毕业班学生的相关工作。要保持与毕业班学生的联系,做好毕业生数据、档案整理审核等工作。

    三、做好开学阶段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和卫生文明工作

    1、开学报到后,各系部要对学生进行一次安全、卫生方面的专题教育,住校生对自己的床体进行安全自查,有问题及时上报维修,要求学生自觉遵守学院学生管理规定

   2各班级将《寒假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收齐报交到系部

    3224日,各班级、宿舍要组织一次卫生大扫除,及时督促学生将各相关区域清扫干净,学生处、物业将对宿舍卫生进行进行检查,保证以整洁、清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第一节课。

    4、要高度重视春季各种流行疾病的防治工作,有效规避春季传染病的发生。

    四、物业要做好宿舍安全、卫生全面检查和反馈工作

物业对宿舍、安全、卫生要进行全面检查并登记,对有问题的床铺、门窗等及时处理、调整

五、继续加强“7S”文化建设工作

  各系部要继续搞好学生宿舍管理,加大自查力度,严格宿舍管理制度,严禁夜不归宿,积极做好文明宿舍的创建工作。

六、学生缴费工作

按照《寒假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中相关要求,学生须通过建设银行卡缴纳费用,统一由银行代扣

                     

     

                            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学生处

                                                2019221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15 chu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徽滁州技师学院  学生处
安徽滁州市丰乐大道2238号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05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