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安徽滁州技师学院2020年预防溺水教育活动方案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根据上级有关安全工作文件精神,按照学院安全教育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制定我校2020年预防溺水教育活动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关爱学生,珍爱生命,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为宗旨,本着对学生及其家长、对社会高度负责态度,充分发挥学校的教育和管理职能,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为构建平安校园、和谐社会而努力。

二、活动目的  

以不发生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溺水事故为目标,以学校周边水域为重点,全面清查、整改学校安全隐患,杜绝伤亡事故的发生。通过开展专题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帮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三、活动主题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四、活动时间

2020年4月30日-5月31日

五、主要活动

1.动员会议:4月30日,各系部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动员各位班主任积极开展预防学生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2.展板宣传:4月30日-5月9日,出一期关于学生预防溺水为主要内容的宣传展板,放置在两个校区显眼处。

3.主题班会:4月30日-5月9日,班主任亲自召开一次关于“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班会,并做好班会记录。

4.安全承诺:4月30日-5月9日,班主任组织班级每一个学生学习预防溺水方面的知识,并组织每一个学生在《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学生预防溺水承诺书》上签名,签过名的承诺书一式两份,一份张贴在班级宣传栏,一份由班主任或班长报送到各系部存档。

5.致家长信:4月30日-5月9日,各班级于4月30日前将电子版《关于预防溺水安全教育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通过微信家长群等平台发给每一个家长阅读,要求学生家长在《学生家长承诺书》上签名,要求学生510日前将家长签过名的《学生家长承诺书》按班级统一交到各系部存档(要求100%回收和存档)。

6.视频观看:4月30日—5月18日,各班级组织学生观看“防溺水公益宣传片”视频。

7.板报评比:5月17日—31日,各班级出一期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黑板报,各团总支组织学生会人员进行检查、评比。

六、活动要求

1.各系部、各班级要高度重视对学生的预防溺水教育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不折不扣地完成本方案规定的教育活动(对于校外实习的学生,系部与企业协同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2.各系要部督促检查各班级预防溺水教育活动,及时对教育活动材料进行收集、存档,并在校园网及时报道活动进展。  

3.本教育活动结束后各系部要写好活动总结,6月7日前将对各系部防溺水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15 chu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徽滁州技师学院  学生处
安徽滁州市丰乐大道2238号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05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