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学生冬季安全教育的通知
作者:方芳     发布时间:2019-11-2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各系:

冬季已至,天气渐冷,为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生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请各系按照每星期1至2项安全教育主题,扎实做好学生季安全教育工作,主要内容如下:

1.组织开展一次消防和用电安全教育(特别是学生宿舍)。
   2.组织开展一次“全国法治宣传日”(12月4日)活动。

3.开展一次防盗、防诈骗安全教育活动。

4.组织开展一次防冻伤、防熬夜、防感冒、防煤气中毒等安全教育。

5.组织开展一次雾霾、雨雪、路面结冰或积雪等交通安全教育。

6.经常组织开展上课、实训、实习、就寝出勤纪律和请假纪律教育。

7.加强节假日安全教育,寒假前要集中开展一次寒假安全教育:防暴风雪、防滑冰溺水、防烟花爆竹炸伤、防火灾、防节日出行安全事故、防节日暴饮暴食、防假期沉溺网络等。

同时,各系要求班主任特别关心节假日不能回家学生的生活、学习和活动安全持续关心“心理困惑”、“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等群体及时排查化解学生之间矛盾纠纷等苗头性问题。

各系可通过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学生干部会议、主题班会、展板宣传等多种形式进行安全主题教育活动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明确要求和注意事项,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和自救互救能力,促进学生安全健康成长,维护学校稳定和谐发展



                            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学生处

     

                             20191120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15 chu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徽滁州技师学院  学生处
安徽滁州市丰乐大道2238号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05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