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学生秋季安全教育的通知
作者:方芳     发布时间:2019-09-2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各系:

时属秋季,天气渐,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防范安全事件发生,维护学校和谐稳定,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安全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季节特点,在全校开展学生秋季安全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防火、放电、防煤气中毒教育

秋高气爽、天干物燥,要教育学生特别注意防火、防电,组织学生认真学校《学生手册》中《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宿舍管理规定》、《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实施办法(暂行)》有关校纪校规;组织各班级学生认真学习《安徽滁州技师学院住校生宿舍安全承诺书》并签字(一式两份,班级张贴一份,系部存档一份);加强学生防煤气中毒教育

二、加强食品、宿舍等卫生安全教育

(一)教育学生注意饮食卫生,不食用无证摊点食品、“三无”食品、过期食品,不吃外卖类食品,尽量在家中或学校食堂用餐。

(二)教育学生保持宿舍、学习场所通风、清洁、卫生,养成早睡、早起的生活习惯和勤洗手、勤洗澡、勤换衣、勤晒被的卫生习惯。

(三)教育学生若出现身体不适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医,并报告班主任、宿管中心或相关领导。

三、严格执行考勤与请假制度

教育学生严格遵照作息时间进行作息,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防长时间(特别是熬夜上网;经常开展上课、实训、实习、就寝出勤纪律和请假纪律教育,要求学生严格履行请假、销假手续,各班级对缺勤的学生务必及时了解情况、妥善处理。

四、加强交通安全教育

教育学生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外出不乘坐没有安全保障的“黑车”;告诫学生不要在机动车道行走、骑车,校内外骑车速度要慢,不要并排占道,注意避让车辆;告诫学生不要在校内外马路上进行轮滑、踏板活动,走路不要玩手机。

五、加强双休日、国庆节等节假日安全教育

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学生节假日安全教育,做好防溺水、防踩踏等安全教育,特别重视利用各种沟通平台加强家校合力育人力度,共同做好安全教育。    

六、加强网络安全教育

(一)教育学生绝不传播、转发、散布危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言论和不实信息,不盲目参加集会或团体活动。

(二)教育学生提高求职安全意识,警惕各类网络陷阱。

(三)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不借“校园贷”,不参与网络刷单活动,不做网贷担保人。

七、加强实习学生的安全教育

加强对实习学生和毕业班学生的管理和安全教育工作,结合不同学生的实际情况,及时提醒学生应当注意的安全事项,保持与学生的联系,关爱学生,及时帮助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或困惑,提示学生谨防上当受骗。
 八、加强心理健康等安全教育

秋季是抑郁症等心理疾病易发时期,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等安全教育十分重要。

(一)班主任要经常深入学生宿舍、班级和课堂,了解学生心理、思想动态。

(二)各系要通过学生干部等学生骨干队伍,关心关注“三困”学生,畅通信息渠道,准确掌握并处置各类安全隐患,及时排查化解学生之间矛盾纠纷等苗头性问题。

(三)要特别关心节假日不能回家学生的生活、学习和活动安全。

、加强校园结核病防控工作

秋季是结核病易发时期,各系要采取多种方式向学生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学生对结核病的认知水平,增强学生自我防护意识。

安全工作,责任重大。各系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有效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和自救互救能力,促进学生安全健康成长,维护学校稳定和谐发展。                  

                                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学生处

                                 2019923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15 chu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徽滁州技师学院  学生处
安徽滁州市丰乐大道2238号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05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