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我校首届班主任优秀论文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31     信息来源:学生处     阅读次数: 【关闭】


各系:
   为促进我校学习型、研究型、专业化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教育管理能力和水平,及时总结和交流班主任工作经验,深入探索班主任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提高班主任工作的科学性、艺术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生工作中的关键作用,我校开展班主任工作论文评选活动,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全体班主任。
   二、论文内容

总结和思考班级管理、思想政治教育、道德教育、安全法治教育、职业指导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建班育人问题。

三、相关要求

1.各班主任要在认真总结班级管理经验,积极探索教育规律,在进行教育管理改革的同时,结合本班级管理实际撰写班级教育管理相关的论文。

2.论文题目要简洁、明确。
   3.论文应具有科学性、创新性、逻辑性和实效性。
   4.遵守学术道德,论文必须是自己的原创。
   5.字数为1500-5500字。

6.论文页面设置纸型为A4,标题为小号宋体加粗,小标题为4号黑体,正文为4号仿宋。

7.参评论文电子版由系部汇总后,发送至学生处方老师邮箱(654243827@qq.com)。

8.提交时间:2019年7月20日前。
   四、评选标准
   1.科学性:论文符合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符合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和教育规律,有利于提高学生综合素养。(15分)
   2.创新性:论文符合教育学、心理学等理论,观点新颖,有创新性。(15分)

3.逻辑性:论文的论点明确,推理分析准确,论据充分,理论和实践结合紧密,说理透彻,条理清楚,语句流畅,逻辑性强。(20分)
   4.实效性:论文内容来自班级教育管理实践,通过教育理念的更新、教育方法的改革,使学生思想道德、身心健康、良好习惯等综合素质的提升有明显的成效,对班级管理有启发意义和推广价值,可操作性强。(50分)
  五、奖励办法
   将依据论文质量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学校将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相应的物质奖励;获奖论文将编入《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德育工作成果——春雨集(第三辑)》。

                                                                                        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学生处

                                                                               

                                                                                            2019年5月31日

关于开展班主任优秀论文评选的通知.pdf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15 chu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徽滁州技师学院  学生处
安徽滁州市丰乐大道2238号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05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