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安徽滁州技师学院2018年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作者:方芳     发布时间:2018-11-30     信息来源:学生处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切实有效地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全面实施,全面提高青少年法治观念和宪法精神,根据上级指示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制定《安徽滁州技师学院2018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宪法教育为核心,把法治教育融入学校教育的各个方面,全面提高青少年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青少年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

二、活动主题

加强宪法教育   弘扬宪法精神

  三、领导小组

    长:邓四海  

副组长:方芳、叶洪选及各系党支部书记

 员:学管秘书及各班班主任

 

四、教育对象

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全体学生

五、主要任务

1、全面宣传和普及《宪法》,在全院普遍开展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深入宣传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等理念,宣传党的领导是宪法实施的最根本保证,宣传宪法确立的国家根本制度、根本任务和我国的国体、政体,宣传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宪法基本内容。

2、在宣传法律常识的同时,更加注重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理念、树立法治意识,大力宣传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权由法定、权依法使等基本法治理念,破除“法不责众”、“人情大于国法”等错误认识;引导全体学生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引导全体学生践行法治理念,树立法治信仰,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六、活动安排

1、活动总体时间为:2018年12月4-8日。

2、各班级出一期“国家宪法日”主题黑板报。

3、开展宪法晨读活动,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各班级学生于2018年12月4日上午9:05登陆教育部青少年普法网(https://qspfw.edu.cn)观看并跟读宪法晨读直播。

4、召开一次“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班会。

5、活动后,各班级将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黑板报照片和主题班会照片发到系部存档。

                 

                 

             

                                                                         

       20181130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15 chu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徽滁州技师学院  学生处
安徽滁州市丰乐大道2238号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05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