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助服务
2017年寒假 “百名学生送温暖爱传万家”走访慰问活动方案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0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2017年寒假即将临近,根据继续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的精神及学生资助工作相关要求,我院决定在寒假初期对全院家庭困难学生开展“百名学生送温暖爱传万家”走访慰问活动,把学院和领导的温暖送至困难学生家中,让他们感激党和学院的恩情,共同构建和谐社会。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下基层、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活动要求,在春节前,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使家庭困难学生切实感受到学院和领导的关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二、送温暖慰问对象和范围

1、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就是国家对贫困户建立相关档案,把贫困户的困难程度记录在案,并分发相应的贫困卡(扶贫手册)家庭的学生。

2、本人或父母因病、因灾及其他原因,导致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学生。

 

3、各系部慰问学生名单分配:

序号

系部名称

慰问学生人数

走访慰问学生数

总人数

备注

1

机电与汽车工程系

26

12

38

 

2

经贸与信息工程系

20

10

30

 

3

建筑与环境工程系

8

2

10

 

4

社会文化艺术系

14

8

22

 

总计

100

 

 

  三、送温暖慰问活动时间

  2017113122

四、参加人员:

学院筹备组领导、中层干部、系部党总支及团总支负责人、班主任等(分2-5个组)。

五、送温暖慰问活动内容及形式

  1、对困难学生送上500元慰问金,其中慰问学生以打开发放形式发放给学生;走访慰问学生以现金形式发放。走访慰问期间与学生、家长谈心谈话,并提前祝学生春节快乐。

  2、特别困难的学生安排党员教师与其结对。

六、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落实到实处

各系部根据前期工作安排和本方案要求,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严重家庭困难学生名单(务必调查清楚,以防遗漏)填报《2017年寒假“百名学生送温暖爱传万家”学生信息汇总表》,于2017110日前以电子稿形式发送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张海鹏老师协同办公。没有建行卡的学生,学生本人可携带身份证直接到建行任意网点开卡。

  院领导亲自带队深入到所结对的困难学生家中,把温暖送到困难学生心中。各小组一定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真正把这项工作做深、做细。严禁走形式、走过场。

活动结束以后,各小组积极撰写活动报道,并附上活动照片及时上传校园网。

附件:2017年寒假“百名学生送温暖爱传万家”学生信息汇总表

安徽滁州技师学院

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715

 

 

 

 

 

 

 

 


2017年寒假 “百名学生送温暖爱传万家”学生信息汇总表

系部:                                系部负责人:                        日期:

序号

姓名

性别

班级

班主任

家庭详细地址

学生电话

家长电话

家长姓名

贫困原因

学生银行
卡号(建行)

备注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15 chu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徽滁州技师学院  学生处
安徽滁州市丰乐大道2238号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05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