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思政教育
学生处组织开展“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方芳     发布时间:2021-09-17     信息来源:学生处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加强学生国防教育,提高学生国防素养,9月16日下午,学校学生处在土木楼三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了“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学生处及各系部各安排1名工作人员担任此次比赛评委,学校国防教育教官及近百名学生到现场观看了比赛。

12名参赛选手依次登台演讲,他们结合精心制作的课件,清晰明白地阐释了“爱我国防”的道理,淋漓尽致地抒发了“爱我国防”的真情。在比赛中,参赛选手们有的讲述了近代以来仁人志士为中华崛起而奋力求索的事迹,抒发了对英雄先烈精神的理解感悟;有的结合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围绕“迈向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强军梦”主题抒发了对我军红色血脉、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的理解感悟;有的讲述了十九大以来国家和军队建设发展成就,抒发了对中国梦强军梦的理解感悟;有的讲述了历史上有国无防的教训与当前国家安全形势,抒发了对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军队的理解感悟。  



 参赛选手着装整洁、仪表端庄、精神饱满、语言流畅,展示了良好的综合素养和精神风貌,他们富有感染力的演讲深深打动了评委老师和在场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本次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国防观念,促进了同学们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丰富了学校国防教育校园文化。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15 chu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徽滁州技师学院  学生处
安徽滁州市丰乐大道2238号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05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