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学生处参加学校“法治进校园”系列巡讲活动(第二讲)“珍惜人生 远离犯罪” 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主题宣讲
作者:方芳     发布时间:2023-03-13     信息来源:学生处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深入落实教育部职成司《关于做好2023年职业院校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普及学生法律知识,提高学生法治意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3月10日下午,学校邀请滁州市琅琊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程健,在学校田径运动场给学生作了《珍惜人生 远离犯罪——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主题宣讲》专题报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清,学生处处长施文,保卫处负责人王欢,信息技术中心主任郑贤龙,全体班主任、国防教育教官及全校在校学生参加报告会。会议由王清主持。

图片 1

图片 2

会上,程健首先给同学们讲解了未成年人犯罪特点、未成年人刑事责任年龄和未成年人犯罪惩治趋势等重要内容。接着,他结合一些真实案例和相关法律条文,向同学们清晰阐释了未成年人常见犯罪类型——盗窃罪、抢劫罪、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聚众斗殴罪、诈骗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并重点说明了这些犯罪行为的法律后果。最后,他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正确认识自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加强自律,珍惜人生,远离犯罪,把握好现在,创造美好的未来。

图片 3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会给他们产生了很大的触动,一个个未成年人犯罪的案例给了他们深刻的警示教育,今后将更加注重法律知识学习,严格遵纪守法,弘扬法治精神。

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法治观念,是建设平安校园的重要途径,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基础工程,学校将持续加强学生法治教育,引导他们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15 chu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徽滁州技师学院  学生处
安徽滁州市丰乐大道2238号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05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