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滁州技师学院经贸与信息工程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经贸与信息工程系“12.4”国家宪法宣传日特别活动——观看《新中国第一部宪法的诞生》

发布时间:2022-12-07     信息来源:刘倩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经贸与信息工程系团支部2022年12月5日16:00在基础教学楼一楼阶梯教室举行国家宪法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主题教育活动。

  3


  系部团委组织了团学干观看《新中国第一部宪法的诞生》纪录片。活动严格遵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隔位就坐。团学干们认真观看纪录片,并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2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懂得了宪法的重要意义,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提高了法律意识,为培养遵纪守法的合格现代公民打下了坚实基础。让同学们形成遵守宪法、捍卫宪法、崇尚宪法、信仰宪法的基本理念,使宪法意识真正成为学生健康人格心理结构中必不可少的主体意识,从而更好地增强了学生的法制意识和权利意识,增强校园崇法、尊法的文化氛围,让宪法意识深入人心,让法治精神浸润校园。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