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滁州技师学院经贸与信息工程系!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3-06-04     信息来源:钟巧燕     

1、专业介绍

  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生毕业后具备计算机及相关设备的维护与维修、行业软件应用、平面图像处理、广告制作、动画制作、网页制作及网络应用、信息处理、IT设备营销及售后服务等应用能力和操作能力。具有综合职业能力,在生产、服务一线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

  2、师资力量

  本专业有业务水平较高的专业带头人。专任教师依据学生人数满足数量要求,保证不低于三分之二的专业课程由校内专任教师开设。已建立“双师型”专业教师团队,专任教师持有专业资格证书以及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比例高于百分之七十。成功申报了“1+x云计算(初级)”考核试点院校,并成功组织了证书考核工作,还对学生进行了“计算机及外部设备装配调试员(中级)”技能鉴定,实现了本专业学生双证书毕业。本专业已建的实训室为综合布线实训室、数据恢复实训室、计算机录入实训室、网络搭建实训室等。

微信图片_20230601162652

微信图片_20230601162658


  3、师生风采

  近五年教师在省级以上刊物上共发表多篇论文,多人次在省、市级信息化、教学能力大赛和教科研评比中获奖。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

12   8


1010


2020三优市一  2018优秀教师称号


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