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滁州技师学院经贸与信息工程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专业设置 >> 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3-06-01     信息来源:马兵乐     

一、基本情况介绍

  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业课教师8人,其中高级讲师2人,讲师4人;教学硬件设施齐全,有电子商务直播实训室、网店运营推广实训室、客服服务实训室等;各种实践活动丰富,一直坚持校企协作育人,先后与多个电子商务企业确定了跟岗实习培训协议。成功申报了“呼叫中心客户服务与管理(初级)”、“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核试点院校,并成功组织了证书考核工作,实现了本专业学生双证书毕业。

电子商务实训室

电子商务运营实训室

  

电商呼叫实训室

电子商务客服实训室

  二、人才培养目标

  要求合格毕业生能针对产品、市场、目标群体等因素分析进行网店策划,能熟练使用各类网络工具进行网络信息收集整理以及数据分析,能掌握Photoshop等软件进商品图片加工制作和网店装修,能熟悉电子商务平台的后台管理软件,能进行日常的网店维护和管理,完成网络支付与结算、物流配送安排等工作环节等。

  主要就业岗位:营销推广、网络直播、运营管理、店铺美工、客户服务等。

2021.1.161+X呼叫中心客户服务与管理职业技能(初级)等级证书考试现场

学生参加专业证书考试

  三、开设课程

  本专业开设课程包含两个部分,一是公共基础课程,具体包括: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应用文、数学、英语、体育与健康、劳动、创新与创业教育等;二是专业技能课,具体包括:计算机应用基础、市场营销、photoshop基础、HTML5基础、经济学基础、电子商务理论与实务(跨境)、电商直播、网店装修、网络营销、电子商务运营沙盘等课程。

  四、获得成绩

  电商专业学生在全省举办的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多次获奖,其中客户信息服务比赛获得省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6个;电子商务技能比赛获得省一等奖7个,二等奖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