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滁州技师学院经贸与信息工程系!

​计算机动漫与游戏制作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3-06-01     信息来源:李杨杨     

  一、专业介绍

  计算机动漫与游戏制作专业是依托数字化技术、网络化技术和信息化技术对媒体从形式到内容进行改造和创新的技术,覆盖图形图像动画、音效、影视后期、多媒体等技术和艺术设计学科,是技术和艺术的融合和升华。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业课教师10人,其中高级讲师4人,讲师4人。专任教师全部持有专业资格证书以及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本专业已建的实训室为动漫实训室、影视后期实训室、计算机录入实训室、平面设计实训室等。成功申报了“动画制作员”和“WPS办公应用软件(初级)”试点院校,成功组织了证书考核工作,实现了双证书毕业。

图片1.png

    图片2.png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美思想道德和文化修养的人才,要求学生较好的掌握三维游戏制作、虚拟现实技术、影视后期制作等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熟练应用Photoshop、AI、3dmax、Maya、AE、PR等相关软件。能够胜任游戏开发项目中的多种职位要求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三、专业课程

  开设动画美术基础、动漫脚本设计、三维动画制作技术、平面设计与制作、视频编辑、影视后期制作技术等。

  四、师生风采

  近三年教师在省级以上刊物上共发表论文10多篇,主持省级及以上课题1项,多人次在国家、省、市级信息化、教学能力大赛和教科研评比中获奖。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近几年共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二等奖1个、国赛团体三等奖3个、省赛一等奖5个、省赛二等奖3个、省赛三等奖1个,市赛一等奖9个。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