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建筑与环境工程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建环系联合琅琊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弘扬法制精神,构建和谐校园”主题法治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14     信息来源:     

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增强未成年人学法、知法、尊法、守法、懂法、用法意识和自护能力6月13日上午,建环系联合琅琊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弘扬法制精神,构建和谐校园”主题法治讲座。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员额检察官王玉娟,建环党支部书记黄芸、建环21、22级学生及班主任参加本次讲座。

王玉娟通过播放PPT、漫视频的方式,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授课,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哪些行为不能做、哪些行为禁止做、做了后会有什么样的法律后果等讲述如何预防性侵害、预防学生欺凌的方法,引导同学正确处理和应对校内外的突发事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真正做到远离违法犯罪,健康茁壮成长。


通过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切实提高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