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建筑与环境工程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学校建环系开展“保护未成年人系列安全主题活动”之“共筑校园安全线,护航青春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3-03-21     信息来源:江瑞乔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安全知识教育,细化学校安全管理,防控安全风险,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3月21日建环系联合滁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志协救援队开展保护未成年人系列安全主题活动,建环党支部书记黄芸、校保卫处处长王欢、名班主任工作室全体成员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讲座上,协会队员以讲故事、剖案例、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防范、识别毒品的方法,使同学们们对毒品的性质和特征有了充分的认识,同时还结合因吸食毒品给家庭以及身心健康带来严重危害的典型事例进行了宣传教育,让同学们形象、直观地了解到毒品的危害性,提高了自身的禁毒意识、拒毒能力。同时从防校园欺凌、用电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防溺水教育、防拐骗教育等五个方面进行授课,加强未成年人自我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

本次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为共建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