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建筑与环境工程系!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建筑与环境工程系组织学生深入一线工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7-04-26     信息来源:     

   为拓展学生们的课外实践能力,使学生对建筑、施工知识有更进一步了解,322日下午在系部胡孝华主任的带领下,特组织建筑与环境工程系的部分学生,深入金鹏建设集团施工现场进行学习参观。

   出发前,胡主任给每位同学分发了施工安全帽,同学们在暖阳的照耀下,兴致勃勃的列队向目的地进发。经过一个小时的步行,全体人员到达施工现场。现场工程师把同学们分成五组,每一组由一位工程师带领参观,并提醒同学们要头戴安全帽,小心脚下的钉子,注意个人的安全。参观时,工地工程师热情细致的向同学们介绍了工地的相关情况,包括施工中遇到的问题及如何解决等,老师的讲解对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的相关实际问题都有很大的启发。与此同时,工程师还介绍了此项工程的主要构造、防空洞、剪体墙、形梁、圈梁、过梁等结构和作用。参观结束后,胡主任引导同学们还把工地的实际情况与书本的知识进行对比,让同学们加深对知识的理解、消化,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  

   本次实践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真正将课本与实际结合起来,加深了对许多专业理论知识的理解,同时也增进了对一线建筑行业的了解,为以后实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