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建筑与环境工程系!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安徽滁州技师学院2017年春季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7-01-20     信息来源:     

一、学院简介

2016年初,滁州市委市政府为整合优化职教资源,推进滁州职教强市建设,决定加强整合成立新的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学院于9月8日正式揭牌,由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代管。目前,全日制在院学生5400余人,已培训各类函授、短期培训学员近9000人。

学院前身为安徽滁州技师学院、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中专中技部和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安徽滁州技师学院是经安徽省人民政府于2009年批准成立的一所以培养社会紧缺的技师、高级技工等高技能人才为主的公办全日制综合类职业院校。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由原滁州市第一高级职业中学、滁州市交通技工学校、滁州农机技工学校三所老牌中等职业学校于2013年8月合并组建而成。

学院位于秀美的琅琊山东麓,是全国首批国家级重点职业中学、安徽省重点建设十所中等职业学校之一、首批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滁州市职教集团副理事长单位,是全市农民工培训基地、阳光工程培训基地、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2016年又被列为安徽省特色示范学校建设单位。学院新校区规划占地面积1069亩,目前占地面积350余亩,有南北两个校区,现有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学院设有电工电子、机械加工、计算机财会、艺术教育、机电与汽车工程、经贸与信息工程六大专业实训中心,其中会计实训基地、数控技术基地为省重点建设实训基地;各类实训实验设备总值达8000多万元,能同时提供2000多个实习实训工位;学院下辖滁州交通驾校,是滁州市办学最早、师资力量雄厚的二类综合驾驶培训学校,有标准化驾驶员培训场地4万平方米,迄今为止已为社会培训和鉴定各类技术人才20多万人。

学院下设四个系,即机电与汽车工程系、经贸与信息工程系、建筑与环境工程系、社会文化艺术系。现有教职工284人。其中教授2人,高级职称118人,研究生学历14人, 双师型教师103人,学科带头人7人,3个在建名师工作坊。

学院目前设有全日制中专中技教育、五年制高职教育、技师及高级技工教育,各类非全日制技工教育、社会职业资格鉴定服务短期培训及成人函授。共有加工制造类、交通运输类、信息技术类、财经商贸类、学前教育类、建筑工程类六大类17个专业,其中学前教育、会计、数控技术应用、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电子商务、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平面设计、汽车应用与维修等专业为省、市重点建设专业。

学院高度重视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近两年学院在全省140余所中职院校学生技能大赛中排名第三,位居安徽省第一方队,连续9年在市中职院校学生技能大赛稳居第一,近两年共有18名学生符合直接上本科条件或已直接上本科。坚持校企协作育人,与博西华、长电科技、康佳集团、银鹭集团、永强汽车等大型集团公司探索现代学徒制、冠名班等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学生职业能力,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9.8%以上,为滁州市的经济建设作出一定的贡献,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面向未来,学院将实行“54321”发展战略,即坚持“内涵、特色、创新、开放、多元”的办学理念,坚持“技能型、地方性、合作式、品牌化”的办学定位,坚持“高技能人才培养、中等职业教育、社会培训”三轴联动的办学模式,坚持“德技双修、知行并进”办学方向,努力实现“省内一流”办学目标。

二、招生专业及人数

招生类别

招生专业

招生计划

中专或中技

(初中应历届毕业生)

数控加工(加工中心操作工)

50

计算机应用

50

电子商务

50

建筑施工

50

社会文化艺术(学前教育方向)

50

社会文化艺术(航空服务、城市轨道交通方向)

40

汽车运用与维修

50

高级技工

(普通高中、中专、

      中技应历届毕业生)

数控加工(加工中心操作工)

50

机械设备装配与自动控制

50

电子商务

50

合    计

490

备注:报航空服务、城市轨道交通方向的学生每年由企业收取培训费8600元。

三、报名须知:

1、 报读职业中专、中技或高级技工:应历届初、高中毕业生,报名时需携带户口本和初、高中毕业证书,直接到我院招生就业处报名。

2、 收费标准:学费全免;住宿费:南校区300/学期(8人间),400/学期(6人间);北校区男生楼400/学期(6人间),女生楼500/学期(4人间);教材费:150/学期;代订校服费:150/学期;体检费:50/人。

3、开学报到时间:2017226日到校报到,27日上课。

4、 毕业及待遇:

(1)      学习、实习期满,考试、考核成绩合格,颁发相应的学历证书和相关的全国通用职业资格技能等级证书。有升学愿望的同学可参加高校自主招生考试。

(2)      学生按规定完成在校的学习任务后,学院负责向滁州及外地等企事业单位推荐实习、就业。

(3)      年满18周岁的我院学生,在院学习汽车驾驶技能给予优惠500元。

 乘车路线:乘4路、18路、101路到交通驾校站台下即可。

 地    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238号

 网    址:www.ahczjsxy.com

 咨询电话:0550-311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