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二十大学习

​“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社文系团总支组织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九十二周年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8     信息来源:王鑫     

  Picture 209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青年团员们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2023年9月18日中午,安徽滁州技师学院社会文化艺术系团总支组织全体团员和学生会成员在土木楼三楼会议室开展“勿忘国耻、铭记九一八”爱国主题观影活动。

Picture 437

  活动一开始,全体同学肃穆而立,齐唱国歌,以唱国歌的形式纪念“九一八事变”92周年。随后同学们向死难同胞默哀3分钟,缅怀革命先烈。默哀结束后,严睿同学向大家讲解九一八事件的历史背景及过程,让同学们更加全面的了解先辈们的丰功伟绩。最后,同学们集体观看《九一八》电影并写了观影后感。

  Picture 1059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青年团员们对历史的认识,增进青年团员爱国爱党情怀,激发青年学生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牢记历史、不忘国耻、奋发图强、坚定信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Picture 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