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职能

​社会文化艺术系团总支书记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6-10-01     信息来源:社会文化艺术系     

   一、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和院团委的具体指导下,负责系团总支的日常工作。

  二、负责主持召开系团总支会议,传达党总支指示和上级团委的决议,研究制定本系团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并负责检查各团支部工作计划的制定、落实和完成情况。

  三、负责团的组织建设,做好团员组织关系的接转,并做好新团员的发展工作和各支部团干的培养工作;负责全系团费的收缴;负责对违纪团员的处分和教育等工作。

  四、组织开展对全系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认真学习研究共青团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探讨团的工作的新方法和新途径。

  五、按照团的队伍建设,负责本系学生会的全面工作,并指导学生会组织开展好各项活动。

  六、团支部委员的政治理论学习、业务能力培养和综合素质的提高等教育和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团干的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

  七、负责各种文件的留存,做好团总支和团支部的各种组织档案、制度档案、团员档案和活动档案管理工作。

  八、领导社会文化艺术系团总支认真及时完成党总支、院团委,及学工委等部门与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