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简介

​社会文化艺术系简介

发布时间:2019-04-16     信息来源:社会文化艺术系     

       安徽滁州技师学院社会文化艺术系,拥有一支文化底蕴深厚,师德师风良好,专业技能突出的师资队伍,其高级职称教师占专任教师的95.6%,师资力量雄厚。

  社会文化艺术系教学设施完善,设有心理咨询室、钢琴房、舞蹈房、画室、手工教室、幼儿活动室、有声童书馆、烹饪实训室、形体训练室、旅游实训室等多个实习实训室,并且与滁州各大幼儿园和金鹏集团等知名企事业单位建立了深厚、密切的合作关系,可以为我系学生提供完备的实习实训岗位。

  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系坚持“德技双修、知行合一”的育人理念,现开设有学前教育、烹饪、旅游服务与管理(酒店管理方向)、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与管理、航空服务等专业,并与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合作,建立五年一贯制培养模式,学生可以直升大专。

  

  

  

   学前教育专业 介绍

  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安徽滁州技师学院)社会文化艺术系学前教育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办学历史悠久,特色鲜明,拥有齐全的实训设施和完备的实习基地,是滁州市优秀幼儿园教师成长的摇篮,为滁州市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现已与滁州各大幼儿园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

  我们以满足社会需求和培养学生职业能力为办学导向,主要培养幼儿园一线需要的,掌握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幼儿教育教学技能,具有一专多能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旅游管理专业 介绍

  社会文化艺术系旅游管理专业办学特色鲜明,以培养适应滁州星级酒店管理和旅游业发展需要的专业人才为宗旨,以学生专业能力的培养为办学核心,采取“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教学模式,目前旅游管理专业已与滁州金鹏文旅集团等多家滁州企业建立稳定、紧密的合作关系。

  本专业培养适应星级酒店管理和旅游业发展的实际需要,具备较高的星级酒店管理理论和能力以及系统的旅游管理专业知识,具有人文素质、文化底蕴、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视野开阔,实践能力较强,能在星级酒店、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规划与咨询企业等各类旅游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经营、管理、策划、咨询、服务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烹饪专业 介绍

  社会文化艺术系烹饪专业是滁州市“现代学徒制”的试点专业,办学中,我们邀请校外烹饪大师走进烹饪实训室,现场对学生进行烹饪教学和技术指导。烹饪专业从建立起,就与滁州金鹏99酒店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关系,我们从酒店中选择优秀的厨师与学生建立师徒关系,通过传、帮、带为学生在烹饪专业的全面、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烹饪、营养、餐饮管理的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烹饪技术,能从事烹饪操作、营养分析与营养配餐,以及餐饮业管理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学前教育专业(早教方向)、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研学方向)介绍(校企合作办学专业)

  学前教育专业(早教方向)

  本专业采取学前加早教双通道复合培养模式,主要培养能够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和谐发展,具有爱心、责任心、掌握系统的早期教育理论和熟练的教育技能,能够在早教机构、社区等相关领域从事幼儿早期教育、保育护理工作、家庭教育指导、早教管理等工作的专门性人才。通过学习,在完成中等教育全部课程后也可进入高等院校学前教育或者早期教育专业继续学习。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方向:早期教育机构、亲子园、亲子教育机构、幼儿园等学前教育机构、以及需婴幼儿教育背景的传媒、婴幼儿娱乐、教玩具研发销售、学前儿童心理咨询等机构从事教育、培训、咨询、评价、管理等岗位。其中早教行业核心主要为从事0-3岁婴幼儿保育、教育、养育的咨询、指导、顾问、教学的教师,具体可分为育婴师、亲子教师、感统教师、蒙氏教师、奥尔夫音乐教师、入户早教师等。

  

b9d9e4ffff0951498d06f2f6f4a460c

  

  


  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研学方向)

  本专业采取旅游管理+研学旅行指导双通道培养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研学旅行相关政策法规和规范标准,熟悉中小学研学旅行相关教育政策、目标、大纲和方案要求,从事研学旅行项目开发运营、策划咨询、线路设计、课程开发等运营、管理及服务工作的“旅游+教育”的跨学科复合型旅游人才。

  

1

IMG_256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方向:学生一方面可面向高星级酒店、旅行社门市、展览馆等工作岗位,从事餐厅服务、会务接待、旅游景区(点)讲解等第一线的工作,更重要一方面学生还可以在旅行社、相关旅行景区(点)文博场馆、公共文化场馆、研学旅行营地(基地)等企事业单位任职研学旅行指导师及从事研学旅行运营、设计、咨询、营销、方案实施等工作。

  

  

  

    航空服务专业、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 介绍 (校企合作办学专业)

  社会文化艺术系航空服务、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师资力量雄厚,专业实训设备完善,致力于培养学生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学生入学即签订《就业培养协议书》,安排就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

  航空服务专业:主要培养适应民航系统内从事空乘、安检、值机、贵宾厅、航空物流、票务、机场行政等系统内相关工作岗位的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有民航相关岗位从业能力。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通过专业学习和培训使毕业生能从事铁路系统内铁路乘务、站务运营、站务管理、安检、票务、列车调度、信号控制、运维、机车检修等相关工作岗位的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应用型人才。

  

768cb4f82169c3c3b3f4dc6f9cd9175

e8ff8dd4bc388f08dd73a9d771b0bbb

1fa08ca43bdaa00ee45a97511f9b2b0

265bc6b95c47677126ebb6e58e438f8

ddf04f2ed805eef3b070b57054cab35

d8c52f17f4c6a2c4bb02225fa9276e4

2382d3525b33591c6721ef51007bda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