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心灵导航

​社会文化艺术系开展“5·25心理健康节” 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0-05-29     信息来源: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强化心理素质,我系在5月25日下午举行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5月正值心理健康月,此次讲座由杨会老师主讲,内容为心理健康与幸福人生,我系学生代表参加。

我们的学生正处于向成人的过渡期,在这个阶段迫切需要培养中职生正确的价值观。通过这个讲座,学生们了解到真正的幸福生活的含义以及今后如何进行幸福的生活。杨会老师通过简单的故事导入,让学生了解到幸福生活的类型,在生动有趣的场景中启发学生去思考,去感受。在讲座的最后,她希望学生能多读书,不断提升自己,以身边的优秀学生为榜样,努力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当代中职生是思维最活跃的时期,也是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三观形成的关键时期,这一时期我们开始面对学习、生活等各种复杂关系。良好的心理素质,正确的生活目标尤为重要,相信通过这次讲座,我系学生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重新思考、重新定位,不断的提升自己,能够拥有自己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