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心灵导航

​社会文化艺术系开展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档案建立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8     信息来源:     


9月18日下午,社会文化艺术系在土木楼二楼报告厅进行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档案建立工作。建立新生心理健康档案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职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环节,在提高新生环境适应能力、提升新生心理素质、培养学生健全人格品质、实现全面发展目标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1

2

作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重要的环节,我系在保证安全、保密的情况下,每年都对新同学进行心理健康普查,并建立心理健康个人档案。测试完以后,老师会给出相关建议,让同学们了解自己性格、心理、情绪状态,以便能更好进行自我调节,提升自我。同时学校也可以通过大数据了解同学整体心理状况,更加有针对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3

4

本次工作的开展,较好的宣传了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这将有助于我之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和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