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德技双修——“德”为先

发布时间:2019-08-30     信息来源: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潘振声先生作词作曲的童谣传唱了半个世纪,教会了一代又一代人捡到他人财物要主动归还的道理。作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师范学校,我校也一直致力于学生良好品德的培养,坚持德技双修,知行合一的教学理念,并以此作为校训。

开学以来,为了响应学校要求,社会文化艺术系各新生班主任十分重视对学生思想品德的培养,带领学生学习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公约》等内容,在一日生活的各个环节渗透思想品德教育,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C:UsersADMINI~1.6K7AppDataLocalTempksohtml5208wps1.png


827日,19高学前1班殷志冉同学像往常一样来到食堂吃晚饭,无意中看见身旁的地上静静躺着一张一百元的纸币。她俯身捡起钱,立刻拿出手机给班主任吴贤娴发去消息:老师,我在食堂捡到一百块钱。主任立刻对殷志冉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进行了肯定,在家长群里和班会课上对她提出了多次表扬,并呼吁班级其他同学向殷志冉同学学习。

C:UsersADMINI~1.6K7AppDataLocalTempksohtml5208wps2.png


在这件事中,拾到的虽然只是百元,但让我们看到的却是殷志冉同学闪闪发光的内心。殷志冉同学的行为,真正把《滁州市民公约》中的立诚立义落到了实处,为其他同学做了一个好榜样,同时,她拾金不昧的精神也值得每一位社会公民学习提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