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活动

​【非遗叙事】非遗文化进校园报道之二十

发布时间:2021-06-02     信息来源:     

        为加强凤画传承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6月1日上午,社会文化艺术系在凤画大师工作室开展《凤阳凤画的特点及文化内涵》听课评课教研活动。校教学工作委员会、教学督导组和艺术、德育、体育、语数、英语等教研组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交流活动。

        凤画传承负责人陈海珍老师通过精心准备,运用多媒体设备,分别从“凤画”的发展历史、传统技艺特点、绘画程式、文化内涵等方面进行阐述,深入浅出的讲解,师生互动有序,课堂气氛生动活泼。

       课上,陈海珍老师着重讲解了“凤画”的产生与当地的民俗民风之间的联系、“凤画”的装饰韵味和民间色彩等。社会文化艺术系艺术教研室课后以本次校级公开课听课评课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相关教研活动,促进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校园传承的研究。

       本次公开课活动不仅是艺术组教研活动具体任务之一,也是学校持续深入开展非遗文化活动、加快校园内涵建设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