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生团总支

​红心向党,社会文化艺术系组织学生开展暑期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8-01     信息来源:社会文化艺术系团总支     

   建党百年风雨兼程,青春力量穿越时空;爱国精神薪火相传,青春脉搏持续跳动。在党的光辉历史长河中,流淌着团的光荣历史,谱写了在共产党领导下团结带领青年永远跟党走的永恒主题。学党史知团史,增强青年团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安徽滁州技师学院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社会文化艺术系组织开展了“认真学党史,暑期不停学”活动,获得了全体师生的踊跃参与。

青春读书会

社会文化艺术系号召各班级坚持以革命传统教育创新德育,举办青春读书会,在假期中也坚持阅读分享,以红色文化浸润师生,以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等涵养精神,让党旗在心中飘扬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描绘建党100周年的辉煌成果。暑期中,学生们经常开展在线讨论分享“我们一定要牢记现在的美好生活怎么得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要倍加珍惜革命先辈们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

假期主题

优秀的团支部不仅凝聚全体团员的力量,而且能够带领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为了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激发学生爱党、爱国情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社会文化艺术系团总支号召各个团支部积极开展“青春向党,砥砺前行”假期主题团课活动通过组织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党史国史和红色研学游等活动,带领同学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的光辉事迹和艰辛历程。

在诸多活动中,学生们深受鼓舞,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更加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纷纷将自己的所思所感付诸笔端,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