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生团总支

​社会文化艺术系成功举办“辩出真理”校园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1-01-11     信息来源:社会文化艺术系     

    为了锻炼学生的语言组织和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现场应变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搭建中职生展现自我的平台。2021年1月4日下午,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安徽滁州技师学院)社会文化艺术系,在学前教育楼南209会议室成功举办了“辩出真理”校园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共分为三场,各个参赛队分别就“是否存在善意的谎言”、“奋斗路上朋友敌人,谁更重要”、“功是否能抵这三个辩题展开了激烈辩论,并邀请系团总支书记陶璇老师、教学秘书陈凡老师、学生会主席王婧同学、学习部部长郭欣悦同学担任比赛评委,由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刘国云担任计时员。

参赛选手们向指导教师认真求教,积极准备,搜集了大量的理论依据和数据材料,为比赛作了充足的准备。在场上,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唇枪舌战、针锋相对、步步为营,充分展示了精辟的论点、有力的论据、机敏的反应、默契的配合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最终,评委们评选出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并颁发给王璇、李鹏宇、张耀国、盛自馨、张子韩、和王俊宸同学本次比赛“最佳辩手”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