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生团总支

​唱响青春乐章,社会文化艺术系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20-12-10     信息来源:社会文化艺术系     

为纪念“一二·”爱国学生运动85周年缅怀英勇牺牲的烈士,引领系师生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光荣传统,同时振奋师生精神,丰富校园文化,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气氛,达到构建和谐校园,文明校园的目的,激励学生健康成长12月9日下午,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安徽滁州技师学院)社会文化艺术系土木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了以青春与时代同行责任与祖国共进”为主题的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合唱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21个参赛队,由刘可同学主持,特邀系部党支部书记张梅、系学管秘书陈凡、声乐专业教师顾冉、刘静、张娟娟、中航国铁专业负责人尹静静六位老师作为评委。部分班主任代表和学生也到场观看了本次比赛。

赛在一曲悠扬的《鼓浪屿》中拉开了序幕同学们着装统一,动作整齐,精神饱满,经典曲目《我的中国心》、《歌唱祖国》、《七子之歌》、《我爱你中国》唱出了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眷恋;《明天会更好》、《最好的未来朴素的话语和真诚的声音表达了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和期盼;《团结就是力量》、红心闪闪》、《精忠报国》鼓舞人们度过了不平凡的岁月,同学们用一首首歌曲深深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最后,比赛在激昂澎湃的保卫黄河》中圆满落幕。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20高学前4班、18高学前1班和20高技幼教1班三支代表队获得等奖18城轨3班等7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18高学前3班等9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20城轨2班和19航空班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系师生团结奋进、共谋发展的精神面貌。多年来,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坚持“德技双修、知行合一、唯和唯实、创新创造”的办学目标,不断更新教育观念,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式,不断深化课程改革,努力提高办学质量,取得了显著的办学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