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生团总支

​社会文化艺术系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4     信息来源:社会文化艺术系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以史为鉴,珍爱和平。第七个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为弘扬革命精神,深切缅怀革命烈士不朽功绩。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安徽滁州技师学院)社会文化艺术系组织师生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铭记历史,传承遗志,祈愿世界和平。

12月13日,社会文化艺术系利用晚自习时间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向师生们介绍了国家公祭日设立的意义,引导师生共同向死难同胞和先烈低头默哀,缅怀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同时,利用黑板、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对学生做好民族历史的教育,让中职生们对国家苦难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激发学生爱国热情。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烈士精神今犹在,擎旗自有后来人。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中职生的爱国情怀,教育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发图强,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