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内公示
关于推荐夏美银、顾冉参加滁州市中小学优秀班主任及第三届滁州市最美教师评选的公示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安徽省中小学优秀班主任和第三届安徽最美教师推选活动的通知》(皖教秘师〔2021〕48号)文件精神及滁州市教育体育局安排和要求,由我校相关教学系部评选推荐,经校党委会议研究,现推荐夏美银老师为滁州市中小学优秀班主任候选人,推荐顾冉老师为第三届滁州市最美教师候选人。现将两位老师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公示如下。

公示时间为:2021年7月19日-7月23日,共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向学校组织人事处反映。

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电话:2187996

组织人事处

2021年7月19日

夏美银老师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

夏美银,女,汉族,1978年7月生,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教师。她从事职业教育17年,担任班主任工作15年。为了学生的健康成长,她全身心地投入班级管理;为了学生的健康成长,她细心关注班级每位学生行为。她为人师表,做学生表率。处处以身作则,做学生的榜样,要求学生做到的,首先自己做到。她关爱困难学生,做他们的知心朋友。对于特殊学生,在学习上耐心引导,生活中热心关怀,帮助他们树立自信。她擅于培养学生干部,促其成长。采用民主形式选拔班干,传授工作方法,教会学生换位思考她勇于创新,积极创建班级文化。特别在创新上下功夫,组织学生参加学校合唱比赛、手抄报比赛、书法比赛、队列会操比赛、弟子规比赛、防疫情知识竞赛等,培养学生集体荣誉感。

该同志曾荣获安徽省中等职业学校优秀教学课件评选三等奖,第十三届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所带班级曾被评为“滁州市优秀班集体”。2021年4月被学校推荐参加滁州市中职学校德育工作经验交流会暨第四届班主任工作论坛。

顾冉老师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

顾冉,女,汉族,1976年03月生,中共党员,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教师,高级育婴师,国家四级茶艺师,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考官,省教育厅人才库成员。

该同志从事一线教育27年,自2013年以来,由她辅导的学生,参加省级中职学校学生技能大赛荣获二等奖五次,市级一等奖十多次;获国家级“文明风采”展演类项目二等奖五次。该同志勤奋好学,钻研业务,曾多次发表论文,编写教材,撰写专著,研究课题;由该同志主持的市级“顾冉名师工作坊”,为培养年轻教师提供了成长的土壤,为中职学生的教育做出了贡献。

该同志时刻“不忘初心”,积极响应国家教育政策,在平时的教学中特别注意思政教学,将科学的价值观融入到实际教学中去。她还积极开展“三全育人”教育活动,可以将“三教改革”落实到位,教学效果名列前茅。她个性化的教学风格,严谨的治学态度,儒雅的亲和力,使得学生们称她为“灵魂带有香味的最美老师”。

2012年,该同志荣获省教育厅颁发的“教坛之星”称号,2014年荣获滁州市政府颁发的“名教师”称号。


【附件下载】
                   
系部链接: 机电与汽车工程系 | 经贸与信息工程系 | 建筑与环境工程系 | 社会文化艺术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