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参加2017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1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做好今年的“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大力推动我国青年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滁州市人社厅决定于715日当天,以滁州市为主场,举办“2017技能中国行暨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交流活动”.由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局和全市各职业学校承办的此次活动。

715日,安徽滁州技师学院组织招就处老师和多名学生志愿者到人民广场参加了“2017技能中国行暨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交流活动”。我院在此次活动中充分展示了办学成果、秀出了技能风采。活动现场我院制作了多个宣传展牌,发放学院宣传彩页,向社会展示了自己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成果,展现了师生的精神风貌和技能才艺。向前来参观的市民重点宣传了国家大力发展技工教育的免学费、助学金等优惠政策;着力宣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工匠精神;展示了我院历年来参加市、省、国家技能大赛的骄人成绩;宣传我国加入世界技能组织,并宣布申办了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意向等重大决策。让社会各界更直观地感受和体验到职业教育的精彩,吸引了众多滁州市民、学生及家长的关注。

技工院校是培养高技能人才的摇篮,技校学子是打造工业强国的生力军。“技能中国行”的活动,搭建了技工院校之间同行的交流平台,并让市民对职业教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有了全新的认识,而中小学生对职业教育也有了更多的了解和体验,这对于在基础教育阶段传播职业教育理念,了解职业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