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算公开
决算公开
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

发稿:张典 审核人:秦静发布时间:2018-09-18

 

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2017年部门决算

 

 

 

 

 

 

 

 

 

 

 

 

 

 

 

2018年9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部门设置

第二部分 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2017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2017年部门决算表(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概况

一、部门职责

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又名安徽滁州技师学院)是由安徽滁州技师学院、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中专中技部和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于2016年初整合而成。学院于9月8日正式揭牌,目前由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代管。其主要职责为:安徽滁州技师学院是经安徽省人民政府于2009年批准成立的一所以培养社会紧缺的技师、高级技工等高技能人才为主的公办全日制综合类职业院校。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由原滁州市第一高级职业中学、滁州市交通技工学校、滁州农机技工学校三所老牌中等职业学校于2013年8月合并组建而成。学院位于秀美的琅琊山东麓,是全国首批国家级重点职业中学、安徽省重点建设十所中等职业学校之一、首批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滁州市职教集团副理事长单位,是全市农民工培训基地、阳光工程培训基地、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二、部门设置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2017年度部门决算仅包括本级决算,与预算相同。

纳入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本级

 

第二部分  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2017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计8123.25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8123.25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11.3万元,增下降0.14%,主要原因:一是上年基建投资2532.00万元,2017年没有基建项目资金,基建投资是年初结余结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1013.64万元;二是非税资金较上年增加794.36万元,主要为学生住宿费、房租收入增加;三是其他收入减少144.86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合计7135.5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276.15万元,占73.94%;事业收入1844.36万元,占25.85%;其他收入15.00万元,占0.2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6779.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01.55万元,占81.15%;项目支出1278.01万元,占18.8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6262.95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6262.95 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652.19万元,降低9.43%,主要原因是本年未新增基建投资。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276.15万元,占本年收入的73.9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减少1013.64万元,降低16.12%。主要原因一是本年未新增基建投资,基建项目由上年结余支付。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920.83万元,占本年支出的72.58%。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98.44万元,降低5.72%。主要原因是本年基建投资较上年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920.8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64.09万元,占5.37%;教育(类)支出4104.32万元,占83.4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90.34万元,占5.9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支出75.74万元,占1.54%;住房保障(类)支出186.34万元,占3.79%。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914.97万元,支出决算为4920.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8.8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增加省级及省级以上追加资金,主要拨款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和免学费补助资金及教育质量提升项目资金;二是上年结余基建项目投资。其中基本支出4028.54万元,占81.87%;项目支出892.29万元,占18.13%。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款)其他(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64.0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项目为年初结余结转项目,未纳入年初预算,本年调整。

(2)教育(类)职业教育/教育费附加安排/普通教育/其他教育(款)高中教育/其他普通教育/中专教育/职业高中教育/城市中小学校舍建设/其他(项),年初预算为2429.95万元,支出决算为4104.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8.9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1、年初结余结转项目未纳入年初预算,本年调整;2、上级追加省级中央级资金拨款;3、本年人员经费正常增长。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就业补助(款)事业单位离退休/其他就业补助(项),年初预算为269.45万元,支出决算为290.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7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正常增人增资。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75.74万元,支出决算为75.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139.83万元,支出决算为186.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3.2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新增提租补贴的人员经费。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612.3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355.6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抚恤金、助学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256.6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专用燃料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房屋建筑物购建、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2017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度,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469.7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90.7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815.5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3.4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54.2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4.51%,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共有车辆12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3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66辆,其他用车41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四)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组织对2017年度纳入部门预算的项目支出全面开展了绩效自评,共1个项目,涉及资金922.5万元。评价结果显示,实际执行率89.87%,为财政免学费市级配套资金,我校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有关部署,认真完成中职学校、技工院校免学费工作,学生及家长满意程度100%,全校学生受资助免学费,令农村及城市学生正常上学,并且我校认真学习贯彻财政部、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中等职业学校免学费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提高了我校招生机会,努力为国家培养技术性人才。

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仅包括本级,对本部门(本级)、单位整体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评价结果显示,整体绩效完成情况良好,教学氛围提升,校园环境和谐美好,安全系数得到提高,建设新宿舍楼,提供更好的住宿条件;完善了教学系统,提高现代化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思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更新学校教育教学设备,教师授课现代化数据化,教学条件得到改善,建设专项实验室、教学楼,加强了教学专业性。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五、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事业单位除财政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是党政机关维持运转或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所开支的相关支出,是政府行政开支的一部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2017年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x

2、收入决算表.xlsx

3、支出决算表.xlsx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x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xlsx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xlsx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