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学校简介
学院简介

发稿:办公室 审核人:发布时间:2016-10-30

学校位于秀美的琅琊山东麓,是全国首批国家级重点职业中学、首批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第二批“全国中小学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第二批“全国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学校”、“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安徽省特色示范学校、安徽省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省级安全生产技能实训基地、安徽省“五四”红旗团委、滁州市职教集团副理事长单位、全市农民工培训基地、阳光工程培训基地。

学校新校区规划占地面积1069亩,目前占地面积441余亩,现有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下辖滁州交通驾校,是滁州市办学最早、师资力量雄厚的二类综合驾驶培训学校,有标准化驾驶员培训场地4万平方米,迄今为止已为社会培训和鉴定各类技术人才30多万人。

学校设有五年制高职教育、中专教育、高级技工及技师教育、各类非全日制教育和社会职业资格培训及鉴定服务。下设机电与汽车工程系、经贸与信息工程系、建筑与环境工程系、社会文化艺术系。目前,全日制在校学生5880余人,年培训和鉴定各类学员15000余人。学校现有教职工306人,专业技术职称233人,副高以上职称104人,中级职称81人,研究生学历23人,双师型教师112人,学科带头人7人,名师工作坊4个。近两年来,学校教师积极参加教学能力比赛、省三优等教科研比赛,先后获得省级奖项15项,市级奖项39项。

多年来学校在全省中职院校学生技能大赛中名列前茅,稳居安徽省第一方队。近几年共获得国赛二等奖四个,三等奖四个;省技能大赛一等奖27个、二等奖46个、三等奖35个。

学校加大开放办学力度,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坚持校企合作育人,加强与中航国铁、武汉伟创聚赢、武汉中科润达等企业合作。与滁州市多家规模以上企业进行现代学徒制、冠名班等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学生的职业能力。毕业生的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学生的综合素质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面向未来,学校将实行“54321”发展战略,即坚持“内涵、特色、创新、开放、多元”的办学理念,坚持“技能型、地方性、合作式、品牌化”的办学定位,坚持“高技能人才培养、中等职业教育、社会技能培训”三轴联动的办学模式,坚持“德技双修、知行合一”办学方向,努力实现“省内一流”办学目标。

校风:唯和唯实  创新创造

教风:修身修能  爱岗爱生

学风:  明德明理  尚技尚行

校训:德技双修  知行合一

校歌:《德技行天下》

校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