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学校机电与汽车工程系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稿:夏东光 审核人:徐兵发布时间:2021-08-04

  为深入推进党史教育,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8月2日上午,机电与汽车工程系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徐兵主持,全体党员参会。

  支部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会前积极组织全体党员自学党史知识,多次开展集中学习党史活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沟通思想,交换意见。

  

  会上,首先由夏东光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第三篇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接着徐兵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汇报了2021年度上半年机电系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及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随后,党员对照检查材料逐一发言,谈了学习心得体会、收获提高、差距不足,并结合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徐兵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党史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成果丰硕,各位党员都能紧紧围绕“四个方面”进行查摆剖析,不但查摆了问题,挖掘了思想根源,而且能够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对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敢于面对,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他希望全体党员都能认真对待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把批评转化为动力,统一思想、找准差距、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全体党员一定要珍惜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形成的宝贵经验,奋进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交出一份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答卷。

  会后,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全体党员作出了整改承诺,支部也列出了整改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