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学校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稿:汪明辉 审核人:施亮发布时间:2021-08-09

  8月5日,学校机关第一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福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施亮主持。

  

  

  会上,组宣委员汪明辉带领大家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并对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进行了通报。施亮同志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检视剖析问题情况。支委会成员依次进行检视剖析,互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张福兴同志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严肃自我批评。大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盘点学习收获,检视问题不足,明确整改措施。自我批评深入具体、抓住要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动真碰硬,达到了红脸出汗、互帮互勉的效果。党支部其他党员分别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施亮在点评时候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上大家都做了充分准备,都能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直面问题,相互评议都能直言不足,达到了预期目的。全体党员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坚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坚守“忠心”。我们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树牢:“公心”。必须树牢群众观点,坚定人民立场,自觉把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落实到日常事业上。三是锤炼“恒心”。认认真真做一件事情容易,难得是一辈子认认真真做事情。我们就是要锤炼自己的“恒心”,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事。努力为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福兴强调,要在学党史上切实弄懂弄通,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学以致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悟思想上悟深悟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传承革命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实际行动。还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更加自觉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讲话的要求和对教师的希望与重托,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要在办实事上办实办好,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师生的烦心事,助推学校新阶段稳中持续向好的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滁州技师学院“十四五”发展的新篇章。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锤炼。深学细悟,汲取奋进力量。二是做到知行合一,厚值为民情怀,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三是严守各项纪律,发扬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