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学校社会文化艺术系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稿:李强 审核人:张梅发布时间:2021-08-06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要求,8月5日上午,学校社会文化艺术系党支部在行政楼302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梅主持,校党委书记余君琳到会指导。

  

  为了保证专题组织生活会开有实效,会前支部召开支委会,研究布置工作内容及要求,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对党支部的意见建议,并要求支部每一位党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进行对照检视,深入查摆问题,思考确定整改具体措施。

  

  组织生活会上,张梅首先以《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为题上了一堂微党课,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广大党员要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更好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智慧力量、奋力开创未来。随后,张梅代表支委班子向全体党员报告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实、为民办事等方面深入剖析支部存在的问题及问题存在的原因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全体党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党性锤炼、办实事等方面逐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张梅结合发言情况,对每位党员同志提出意见和建议。

  

  余君琳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主题鲜明,严肃认真,剖析深刻,批评真诚。每位党员都按照要求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材料,谈心得体会,讲收获提高,差距不足剖析透彻,自我批评深入到位,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真正达到了找准问题、提高认识、增强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同时,余君琳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史力行、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二是要努力抓好后期整改,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下功夫;三是强化理论联系实际,在学以致用形成常态化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