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学校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稿:方芳 审核人:王鑫发布时间:2021-08-06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8月5日下午,学校机关第二党支部在综合楼306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余君琳,校长湛承鲲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鑫主持。

  

  会上,支部组织宣传委员方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第一党小组王鑫、第二党小组高杨、第三党小组方芳分别向大会作了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检视剖析。王鑫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了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

  湛承鲲对支部半年来的工作和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做了现场点评。他指出:一是党支部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二是主题聚焦,剖析比较深刻;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同时,他给支部委员会及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持续加强党史学习,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在深入学习调研基础上,认真查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三是针对问题清单,拿出任务清单和整改措施,逐一落实,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在会议总结中,王鑫给全体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强抓学习,提升党史学习实效;二要强抓工作,努力提高履职能力;三要强抓作风,不断加强廉洁自律;四要强抓五星级党支部建设,增强责任意识。

  大会前一阶段,各党小组召开了党小组会,开展了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与会党员逐一发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检视交流,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