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学校党委负责人余君琳为社会文化艺术系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稿:李强 审核人:张梅发布时间:2021-07-08

  为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月6日下午,学校党委负责人余君琳以《学党史 悟初心 强信念》为题,为社会文化艺术系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意义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社会文化艺术系党支部书记张梅主持党课。

  

  余君琳从四个方面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什么”的问题,作了深刻精辟的阐述。一要学好两个决议。一个是1945年4月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另一个决议是1981年6月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二要学好党的主要领导人根据两个决议精神做出的重要论述。特别是《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两本书。三要厘清历史脉络。习近平总书记统揽党的百年发展史,以宏大的历史感,概括了“三大历史性事件”“三大里程碑”和“新发展阶段”。四要重点把握重大理论和精神。

  

  余君琳指出,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从党的光辉历程和成就中汲取坚守初心使命的营养剂和动力源,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张梅在总结党课时指出,此次党课让我们对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我们要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汲取党的成功经验、赓续党的精神血脉,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推动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起好步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