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拥工作
双拥工作
学校机关第一党支部、机关第一分工会参观“济南第一团”旅史馆

发稿:汪明辉 审核人:施亮发布时间:2019-06-25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革命先辈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光荣传统,6月21日下午,在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福兴,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潘海波的带领下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机关第一分工会会员40余人参观了 “济南第一团”旅史馆。

进馆后,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了部队的发展历史、组织结构、主要承担军事任务、所获得的荣誉和过去的辉煌战果等。让大家对“济南第一团”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济南第一团”是一支战功卓著、英模辈出的英雄单位,涌现出“济南英雄连”、“老山作战坚守英雄连”、“马石山十勇士”等56个英模集体和190余名英雄个人。参加济南战役,第一个破城,被中央军委授予“济南第一团”荣誉称号,这是解放战争时期,团以上单位获得的最高荣誉。参观过程中,大家对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以及奉献精神深表敬意,也使大家明白了革命烈士的艰辛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这是一次富有爱国主义精神教育意义的活动,通过参观旅史馆,参观人员切身感受到了和平的不易与革命精神的伟大,在重温历史中感悟红色精神,传承了革命传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秉承优良作风和坚韧不拔的品质,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