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文化艺术系
社会文化艺术系
“华服古韵,赞我中华”——社文系举办华服日主题特别活动

发稿:姚瑶 审核人:王鑫发布时间:2023-05-15

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文化博大精深,积淀了丰厚的服装服饰文化。为传承民俗文化,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感,安徽滁州技师学院(滁州市机电工程学院)社会文化艺术系在5月11日举办“华服古韵,赞我中华”华服日主题特别活动。

Image1Image1

中午在行政楼前广场,进行第一项走秀活动。同学们穿着华丽且代表着中国传统文化的服装陆续上场走红毯,大家一个个自信的走步和定点摆造型都表达了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喜爱和尊重。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造型来向大家展示中国华服的美。

Image1Image1

第二场华服日知识讲座活动,由社会文化艺术系学生会副主席张佳慧同学来为同学介绍有关中华华服的相关内容。这场活动主要是外分享中国服饰,交流中国传统服装文化等等,同学们都很认真的聆听并且积极地进行互动。

Image1Image1

Image1a7e9a481abdbe745e40cd1080072952

下午四点后,活动进行第三项“着汉服、沐春风、放纸鸢”的放风筝活动。此项活动突出了特色的大中华元素,同学们通过实践,了解汉族传统,弘扬传统文化,对增强民族自豪感,凝聚力和爱国心发挥了积极的意义,希望借此环节能推动复兴华夏礼仪文明,激发同学们学习国学的热情,促进全民礼仪文化素质提升。

aa2e1d3da06aeef775fbc1e6dfc0115adeda9f315b5116f775669a37b280ef

f455504b567dadc0eea89a1e84e2cfa487f2ec9455ce2df78928a5a830c94c

华服日主题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近距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为贯彻二十大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