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文化艺术系
社会文化艺术系
社会文化艺术系开展团员教育主题活动(三)

发稿:姚瑶 审核人:张梅发布时间:2022-04-18

4月28日中午,社会文化艺术系团总支在土木楼三楼多功能会议厅开展“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新中国的立国之战”的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11027170857

本次讲座从抗美援朝战争与朝鲜战争的区别谈起,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神武的志愿军指战员艰苦奋斗、浴血奋战,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巨大困难,创造了神话般的胜利奇迹,展现了他们高超的作战艺术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同时也做出了巨大的牺牲。最后,讲座阐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意义。讲座在雄壮的《志愿军战歌》声中结束。

Image1

社会文化艺术系团干共60余人参加了讲座,同学们被英雄们的故事深深感动。大家认为,在中美贸易战的今天,重温抗美援朝历史,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对于当今提振民族精神、凝聚民族力量有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上下同心,同仇敌忾,打赢贸易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学习,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