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文化艺术系
社会文化艺术系
社文系团总支学生会组织举行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

发稿:姚瑶 审核人:陶璇发布时间:2022-04-15

  每年的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使学生更深入探索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内涵,旨在提高学习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学习气氛,2022年4月13日,由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安徽滁州技师学院)社会文化艺术系团总支学生会组织举行的“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在土木楼二楼阶梯教室拉开帷幕。

  Image1

  本次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设置必答题和抢答题两轮环节。在必答题环节,同学们之间的比分咬得很紧、难分伯仲;下面就是抢答环节,随着主持人口令响起,激烈的抢答环节开始了,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此环节不仅检验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掌握的熟练程度,同时也考验同学们分秒必争的现场反应速度。通过赛况可以看出,选手们都提前做了精心的准备。

  Image1Image1

   Image1

  此次比赛以寓教寓乐的形式普及了关于国家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充分体现了我系对学生安全教育的高度重视。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能使广大同学真正的理解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特别是懂得如何依法履行自身的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

  Imag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