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环境工程系
建筑与环境工程系
​建筑与环境工程系组织学生收看《开学第一课》

发稿:江瑞乔 审核人:黄芸发布时间:2022-09-02
2022年9月1日晚8:00,新学期的《开学第一课》准时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建筑与环境工程系组织新生集中收看《开学第一课》。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以“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开学第一课》邀请“时代楷模”、“八一勋章”获得者、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科学家、冬奥冠军、考古学家等奋斗者现身说法,讲述新时代的奋斗故事。引导广大中小学生更好地体会和认同中华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节目依托“神奇教室+实景课堂”的形式,打造极具科技感、时代感的沉浸式课堂。
心有榜样,行有方向,观看节目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英雄楷模学习,铭记英雄、铭记历史,努力成才,要坚定对中国共产党拥护的信念,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信心,用行动来为社会和世界承担更多的责任,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