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环境工程系
建筑与环境工程系
共建平安和谐校园!建环系开展保护少年的你主题讲座

发稿:江瑞乔 审核人:黄芸发布时间:2022-05-14

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知识,预防校园暴力事件,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5月13日下午,学校建环系联合保卫处、琅琊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保护少年的你主题讲座。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员额检察官王玉娟、检察官助理张玉茹,建环党支部书记黄芸、保卫处陈修彬及建环师生代表参加本次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513161045_副本.jpg

讲座中,王玉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有什么危害;校园欺凌的法律责任;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办等,引导学生们认识欺凌行为,敢于向校园暴力说“不”,并鼓励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互相谅解、互相包容,共建和谐校园。随后,她又结合典型的校园欺凌事件,通过案例分析详细解读欺凌行为,以案说法。王检察官生动精彩的讲解让学生们深刻体会到了校园欺凌行为对受欺凌者所造成的生理和心理伤害;知道了当同学受人欺负的时候,要学会选择正确的方法帮助他;明白了不为一点小事与同学打架,要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微信图片_2022051316103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513161015_副本.jpg

最后黄芸表示,作为一名中国公民要敬畏法律,遵守法律法规。希望同学们敬畏法律,珍惜友谊,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技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513161042_副本.jpg

此次专题教育讲座提升了师生对校园欺凌的认识,对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创建和谐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