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环境工程系
建筑与环境工程系
让劳动成为最好的思政课”—建环系螺丝钉志愿者开展校园“双捡”活动

发稿:江瑞乔 审核人:黄芸发布时间:2022-05-13

近日,学校建环系螺丝钉志愿队开展系列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之校园“双捡”,培养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上好劳动育人“大思政课”。

微信图片_20220511091450_副本.jpg

活动中,志愿者深入校园土木楼、4号、5号宿舍楼各个角落,开展全方位大清理。他们穿着红马甲,手持钳子、塑料袋等工具,认真捡拾着道路两边,草坪,土木楼周边垃圾,清理卫生死角20余处,清理垃圾5余袋。大家通过实际行动,让同学们养成爱护校园、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好习惯。

微信图片_20220511091420_副本.jpg

率先垂范,从我做起。此次双捡活动既能强健体魄,又为共创干净、整洁、舒适的校园环境纷纷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增强了大家的环境保护意识,同时又将劳动光荣的精神广泛传播、意义重大。

微信图片_2022051109141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