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环境工程系
建筑与环境工程系
建环系—守住我的小绿“马”

发稿:江瑞乔 审核人:黄芸发布时间:2022-03-15

近日,疫情防控形势仍旧严峻
同学们在校园内应该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呢?来和建环团团一起听听专家的防护建议吧!


校园防控指南

1.自我健康检测

在校期间,自觉按照学校规定进行健康监测,每天保持适量运动,选择人员较为稀疏的空旷开放空间进行室外运动。一旦出现发热或咳嗽等不适症状,要第一时间报告老师,并按学校规定进行集中健康管理和就诊。

2.做好自我防护

不随意出校,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如必须出校,须严格履行请假程序,规划出行路线和出行方式。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和手卫生。去人员较为密集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必须正确佩戴口罩。尽量选择楼梯步行或扶梯,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与他人正面相对;若乘坐厢式电梯,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分散乘梯,避免同梯人过多。

3.讲卫生、勤洗手

餐前、便前便后、接触垃圾、外出归来、使用体育器材或学校电脑等公用物品后、接触动物后、触摸眼睛等“易感”部位之前、接触污染物品之后,均要洗手。洗手时应当采用洗手液或肥皂,在流动水下按照正确洗手法彻底洗净双手,也可使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

4.宿舍卫生防护

宿舍定期清洁,并做好个人卫生。被褥及个人衣物要定期晾晒、定期洗涤。如需消毒处理,可煮沸消毒30分钟,或先用浓度为有效氯500mg/L的含氯消毒液浸泡30分钟后,再常规清洗。

5.食堂错峰就餐

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不组织聚餐,在食堂错峰排队就餐,践行分餐礼仪。


微信图片_20220314162558_副本_副本.png


面对疫情不必恐慌

牢记这些防疫守则


积极配合防控措施

1.不麻痹、不大意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在疫情防控方面,一个小小的疏忽,就可能毁掉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不麻痹、不松懈、不大意,坚持做好防护,才能阻断新冠病毒传播。


3_副本.png


2.戴口罩、要坚持

科学佩戴口罩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最有效的措施之一。尤其是前去公共场所、密闭空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务必正确佩戴口罩。


4_副本.png



3.打喷嚏时讲礼仪

咳嗽、喷嚏时产生的飞沫常常携带病毒,可直接或间接导致病毒传播。因此,咳嗽、喷嚏时一定要用纸巾、手绢来捂住口鼻。

4.常通风、不可少

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动,可有效降低空气中病毒和细菌的浓度,减少疾病传播风险。每天应开窗通风2-3次,每次20-30分钟,尤其是密闭的空调房一定要定期开窗通风。

5.一米距、更安全

呼吸道传染病主要通过近距离呼吸道飞沫传播,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可在一定程度上预防病毒感染。守住一米线,出行勿拥挤,保持安全距离,于人于己都有益。


5_副本.png


6.打疫苗,很重要

接种疫苗是预防疾病最经济、最有效、最便捷的手段。防控新冠病毒,接种疫苗和个人防护一个都不能少。凡是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要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为构建免疫屏障贡献一臂之力。

7.讲科学、强免疫

饮食营养均衡、适度运动锻炼,坚持规律作息,不熬夜,保证睡眠充足,保持良好心态,可以有效增强人体免疫力。

8.有症状,早就医

主动做好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不隐瞒、不回避,并遵医嘱留观排查。


7_副本.png


疫情防范无小事
我们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共同守住我们的小绿“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