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与信息工程系
经贸与信息工程系
经贸与信息工程系开展“国家安全日”主题团日活动

发稿:唐梦然 审核人:张永海发布时间:2022-04-18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切实提高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护国家秘密的义务,系团总支组织各班团员在经信系教学楼北101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团课。共计60余人参加此次团课。

图片 2

一是讲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由来、国家安全基本内容、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等知识。只有不断涵养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才能切实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只有人人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拧紧头脑中的“安全阀”,才能促进全社会同心共筑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图片 1

二是组织同学们观看国家安全警示案件宣传片,不断提高同学们的敌情意识、保密意识、防范意识、支持配合国家安全工作意识,使同学们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 

图片 3

此次学习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激励大家坚持发扬优良的爱国主义传统,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责任,不断增强防范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协助有关机关共同做好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为保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