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与信息工程系
经贸与信息工程系
学校2022年度“学雷锋月”活动之防电信诈骗进小区志愿活动

发稿:张子芮 审核人:张永海发布时间:2022-03-07

3月是全国学习雷锋月,为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优良传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同时也为了进一步加大反电诈宣传力度,全面提高市民反电诈意识,3月6日下午,经贸与信息工程系组织学生志愿者在龙蟠南苑开展“防电信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 2

图片 3

下午两点,志愿者们准时到达活动小区,开始搭建志愿服务台,服务台吸引了许多居民群众的驻足。志愿者们向周围群众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单并向他们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防范常识,提醒有智能手机的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着重对老年人进行提醒,告知老年朋友在防范诈骗过程中尤其要注意网上售药、高息理财、免费礼品等骗局。最后要求居民朋友注意保护好个人账户信息、家人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内容,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汇款、不转账。志愿者们在宣传结束后向每一位参与宣传的居民朋友赠送了小礼物。

图片 1

通过开展此次防电信诈骗宣传志愿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也使很多老年人充分了解到更多的诈骗案例,他们表示,在之后的生活中一定会从思想上提高警惕,以此防止电信诈骗的发生,共同构筑起防范电信诈骗的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