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与信息工程系
经贸与信息工程系
经信系:学校2024年雷锋月系列活动之麒麟志愿服务品牌进社区活动

发稿:唐梦然 审核人:刘倩发布时间:2024-03-29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培养志愿者的团队意识和凝聚力,增强志愿者的服务意识,提升学生的技能水平,推进经贸与信息工程系志愿服务队伍正规化、专业化建设。3月28日下午,经贸与信息工程系党支部带领芯驱动志愿服务队学生开展麒麟志愿服务进龙蟠社区活动。

图片 5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利用自身过硬的信息技能埋头苦干,仔细、耐心为居民进行电脑故障排查和维修,他们认真对待每一部需修理的电脑,共同探讨故障产生的原因,积极处理检查出的问题,卸螺丝钉、检测电路、更换零部件、重新安装,电脑可以开机启动了,运行变快了……对于问题严重的电脑,志愿服务指导教师认真说明损坏原因,向居民提供维修建议,并普及了电脑使用的注意事项。

图片 6

通过此次活动,促进了经贸与信息工程系“麒麟志愿者”对学雷锋活动的理解,通过亲身体验,使学习雷锋活动不断推向深入,为百姓办实事,同时也充分发挥了党建带团建的示范引领作用。

图片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