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系
机电与汽车工程系
“喜迎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主题优质影片展播活动

发稿:孙凯旋 审核人:徐兵发布时间:2022-10-14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弘扬主旋律、振奋精气神,大力奏响新时代光影颂歌,厚植青少年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赓续红色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校团委主办,机电与汽车工程系团总支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主题优质影片展播活动于10月13日下午在机电与汽车工程系开展。

07327870b2e54073ab83884cb4c27b4c_.jpg

电影以“五四运动”为切入点,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1921年,一群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他们突破国际国内黑暗势力的追踪与阻挠共聚上海,再到浙江嘉兴南湖的红船,见证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一块荧幕,成就了一堂生动的“青春思政课”,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诞生的伟大时刻,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影片中,第一代共产党人坚守信仰、不惧艰难、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震撼和感动了每名观影学子。

微信图片_20221014130228.jpg

观影结束后,随即开展了“通过电影学党史 对党说说心里话”观影感悟分享活动。观影学子心潮澎湃,激动万分,纷纷表示这次观影活动,不仅仅是思想上的洗礼,更是行动上的鞭策,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精神血脉,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014130900.jpg

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电影是重现、铭记历史的纽带。本次主题观影活动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与理想信念教育,让青少年学子重温红色经典,感悟先辈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以崇尚英雄、追求崇高理想的美好情怀,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努力求学的不竭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