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系
机电与汽车工程系
机电与汽车工程系团总支召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稿:孙凯旋 审核人:徐兵发布时间:2022-06-02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生力军和接班人。机电与汽车工程系团总支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开展了线上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课。

捕获1234.PNG

主题团课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做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系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握丰富内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开拓进取、奋勇争先,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新征程上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未命名.png

观看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新时代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新征程上推动共青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前进动力和方法路径,对引领全省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强壮精神素养,更加自信、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求共青团“始终成为政治学校、先锋力量、桥梁纽带、先进组织”的“四点希望”、要求团员青年争做“五个模范”,对团干部提出“四点要求”,全方位、立体式为我们共青团组织描绘了崭新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广大团员青年发出了奋斗青春的伟大号召,更为共青团百年征程再出发吹响了冲锋号角。

微信图片_20220602100516.jpg

最后,在自由交流发言环节,部分团员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的关心和厚爱,同时也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时代的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